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和2月初才剛動手術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共同出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的「秉友會」活動,活動上蘇貞昌公開表態,支持賴清德擔任下一屆總統。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的後援會「秉友會」昨日晚間在新北市五股工商展覽館舉辦聚會,與會人士包括賴清德、蘇貞昌、立委張宏陸、蘇巧慧等人,現場共有3千多人出席。

蘇貞昌上台致詞時表示,台灣面臨中國威脅,每天要承受軍機越境、軍艦繞台的壓力,全世界都非常關心,「明年的總統大選一定要選對人,讓能夠守護台灣的賴清德來當總統,才能讓台灣擋住中國的侵略,捍衛台灣的民主,台灣才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並拜託大家為賴清德加油、也為台灣加油。

蘇貞昌強調,雖然黨的總統候選人仍要經過初選的過程,但是現在幾乎全黨的意見都非常一致,他與吳秉叡、張宏陸和蘇巧慧三位委員,都要拜託大家全力來支持賴清德當下一任的總統,更要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支持,才能讓執政黨有足夠的力量來推動政策。

賴清德演說時,則特別感謝蘇貞昌支持,「如果他沒有真功夫,沒辦法當總統民選以來最長任期的行政院長,而且還是成績最好的行政院長」,更細數蘇貞昌的政績,例如做好防疫工作、擋住非洲豬瘟,還有近十幾年來最好的經濟成績等。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