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將推付費服務。圖/翻攝自Pixabay
臉書、IG將推付費服務。圖/翻攝自Pixabay

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9日宣佈,將推出類似「Twitter Blue」的訂閱服務,名為「Meta Verified」。Facebook和Instagram手機版用戶支付14.99美元(約新台幣456元)、網頁版則為支付每月11.99美元(約新台幣365元),可驗證其帳戶身分。

祖克柏在廣播頻道Meta Channel上宣佈一消息,他說,訂閱服務將為用戶提供藍色徽章、額外的防冒名保護和直接的客戶支援服務,「此功能為增加我們服務的真實性和安全性」。

Meta將在澳洲和紐西蘭率先進行測試,然後再於其他國家推出「Meta Verified」。祖克柏指出,當用戶透過iOS或Android訂閱「Meta Verified」,費用為每月15美元,而在其網頁登記費用則為每月11.99美元,訂閱將涵蓋Instagram和Facebook用戶。

而用戶在註冊「Meta Verified」之前,需要符合某些資格要求,訂閱僅適用於18歲或以上的用戶;還要求訂閱者其Facebook或Instagram帳戶上的個人資料名稱和照片相符,一旦通過驗證,將無法更改個人資料名稱、用戶名、出生日期或照片。

「Meta Verified」除了使帳號擁有藍色徽章和在搜索中提高曝光率等優勢外,Meta還將為訂閱者提供100個免費星星,為一種「數字貨幣」,用戶可以用來給Facebook上的創作者獎勵;還附送專屬的貼圖,供用戶在限時動態和Reels中使用。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