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團前往北藝中心參觀。圖/台視新聞
上海訪團前往北藝中心參觀。圖/台視新聞

上海市府受台北市府邀請來台參觀台灣燈會及市政交流,行前就引發關注,抵台時在機場,還有統獨兩派團體對峙。而訪問團昨(18)日行程第一天,提早就看完上海的主題燈,讓大批守候媒體撲空,行蹤成謎。民進黨議員批評蔣市府只想偷偷摸摸、搞黑箱。而今(19)日訪團一早照既定行程到醫院進行PCR採檢,上海市台辦副主任看起來心情不錯,被問到有沒有吃宵夜,還笑著反問「你說呢?」

訪團行程突對調「低調賞燈」 大批媒體撲空

上海團訪台行程來到第二天,一早來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做PCR篩檢,為週一(20)回國做準備,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心情看起來相當不錯,幾乎有問必答,還能跟媒體開開小玩笑,不過訪團只短暫停留三天,行程可說相當緊湊。

今日上海訪團上午抵達北藝中心,下午會參觀北市府大數據中心,緊接著會再度前往台灣燈會逛展,不過並不會參加晚間的閉幕典禮。

訪團來台第一天時踩點北流時間就延誤,本來規畫晚上要看燈會,結果提前在下午就賞完燈,導致一大群媒體撲空,行蹤成謎,就連議員向市府索資、要行程,也處處碰壁,保密到家。

上海訪團行程太保密 北市府:尊重陸委會

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怒批北市府藐視監督機關、搞黑箱,還是偷偷見了誰?十分可疑。陳怡君表示,「低調到人不見了,是不是你(北市府)在保護他們,來做一個秘密的外交以及黑箱作業呢?」

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強調,一切都依循陸委會「低調、單純、安全」原則安排。但就連週一重頭戲,市長蔣萬安、副市長親自在市府接待上海代表團,北市府都不願公開證實,似乎就怕被扣上紅帽子。蔣市府首張兩岸考卷,先打保守牌。

台北/黃品寧、張元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