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強震合計死亡數突破4.6萬人。圖/CNN、美聯社
土敘強震合計死亡數突破4.6萬人。圖/CNN、美聯社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後第14天,救災跟災後清理工作持續進行,根據官方統計,兩國合計死亡人數直逼4萬7千人,不過奇蹟也不斷傳出。土耳其哈塔伊省一名男子受困296小時後獲救,隨後他的妻子跟三名小孩也被救出,但小孩在送醫後仍不幸回天乏術。

土耳其強震搜救再尋夫妻 3童送醫搶救不治

殘磚碎瓦中傳來微弱的聲音,搜救人員聽到後趕緊清開眼前的碎石跟木條,看到一隻手在黑暗中不斷揮動,這名受困長達296小時的父親看到救難人員後,告知還有他的老婆以及三位孩子受困。

土耳其強震搜救再尋獲5人,不過3名孩童送醫搶救不治。圖/CNN、美聯社

經過了一番折騰,來自吉爾吉斯的搜救隊順利將這名男子從瓦礫堆中救出,現場士氣大振,隨後救難人員也救出了他的妻子跟孩子,不過孩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這對年輕夫婦雖然大難不死,但三位小孩都命喪黃泉,令人鼻酸。

強震災情慘重 土敘合計死亡數突破4.6萬人

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進入第14天,根據官方統計,兩國合計死亡人數直逼4萬7千人,但推土機仍持續清理斷垣殘壁,試圖尋找罹難者遺體給家屬最後的慰藉。

敘利亞內戰又遇強震 聯合國加大救援力道

長年飽受內戰所苦的敘利亞同樣也是本次地震的重災區,聯合國宣布將加大對敘利亞災區人道救援的力道。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