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捲入「喝花酒」爭議,他在17日晚間宣布請辭並獲准,成為陳建仁內閣第二位離任的官員,也影響到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聲望。根據最新民調指出,民眾對陳建仁的「感情溫度」在短短一年內下降五度左右,在野黨立委更分析,陳宗彥會被針對是因為民進黨內鬥,劍指副總統賴清德。

綠營內鬥起手式?打陳宗彥遭疑為攻賴清德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連續兩天駐點南投輔選,今(19)日到鹿谷鄉受龍宮參香祈福。不過這兩天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捲入喝花酒疑雲,他在台南市府任職期間,當時的市長就是賴清德,因此在野黨認為爭議會被爆出來,正是綠營內鬥、打賴意圖明顯。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如果不是局內人、不是綠營人士,外界根本不知道」,更說民進黨內部的宮鬥大戲才剛剛開始而已。至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則表示,「陳宗彥根本不是個咖」,因此此事件跟內鬥絕對沒有關係,只能說個人造業個人擔。

但綠營內部分析,這是「打陳」而非「打賴」,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更指出,他收到的牛皮紙袋貼心附上「提醒紙條」,可見爆料者是熟悉法律的圈內人。

時代力量收到牛皮紙袋還附上「提醒紙條」。圖/翻攝自Facebook@LawyerHandyChiu

半個月內閣走2官員 陳建仁光環似乎漸黯淡

短短半個月,陳內閣已經走了兩位官員,陳宗彥事件也衝擊內閣聲望。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國人對陳建仁的感情溫度是56.36度,跟去年三月比,一年內下降5.67度,可見陳建仁的政治明星光環已經有些黯淡。

陳建仁感情溫度降溫。圖/台視新聞

陳宗彥花酒爭議延燒 陳建仁及時停損滅火

面對陳宗彥的爭議,陳建仁沒有護短在第一時間准辭,強調11年前的案件都尊重司法。畢竟面對2024大選,及時止損、減少失分,才是陳揆當前的重要任務。

台北、南投/林宸頡、蕭睿陞、曾如成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