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婚」是台灣傳統習俗之一,有網友就分享,在大學校園裡面出現冥婚專家的廣告,上頭寫著可以協助有緣人娶到老婆,甚至還放上了電話,歡迎大家詢問。但《台視新聞》記者實際打電話過去,是一家禮儀公司,業者無奈表示,根本沒有提供這個服務,遭到民眾惡搞。

校園赫見「冥婚專家」廣告 稱幫娶鬼老婆

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裡,隨地亂撿紅包袋,被逼得得冥婚,半搞笑的劇情搬到現實生活裡,卻讓人笑不出來。

有大學校園裡被到處張貼「宣傳單」,內容看得讓人覺得毛毛的,說是冥婚專家提供冥婚服務,協助有緣人娶到鬼老婆,還直接公開電話號碼,歡迎大家詢問。

既然對方不怕被問,記者實際打電話問問看,沒想到對方卻有苦難言。新北某禮儀公司業者表示,根本沒有提供這個服務,是被別人惡作劇的,「它(宣傳單)裡面內容太聳動了吧,太無理取鬧了!」

真有「冥婚」媒婆! 專家:現在不流行「丟紅包」

究竟冥婚有沒有所謂的冥婚專家,民俗專家表示,現在已經不流行「丟紅包」,而是會請媒人幫忙洽談,以件計酬,價碼約落在12,000至20,000元左右,幫你談到成為止!

冥婚媒婆價碼。圖/台視新聞

民俗專家張旭初指出,因為用丟紅包大家會怕,現在已經用媒人在談了,「正常的媒人去談嫁妝,像我女兒要求要給多少嫁妝。」

只是律師也提醒,此案例已經觸法,因為大大造成他人困擾,別把玩笑當有趣!

律師提醒此案例已經觸法。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