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中山北路七段的人行道磚突然陷落,危害用路人安全。圖/台視新聞
士林中山北路七段的人行道磚突然陷落,危害用路人安全。圖/台視新聞

台灣的馬路最近被稱為「行人地獄」,但現在連走在人行道上也不安全嗎?台北市一名楊先生,18日上午行經士林中山北路七段,但走著走著腳下的人行道磚卻突然陷落,讓他踩空跌倒,但定睛一看,誇張的是,人行道下方竟挖空了15公分,讓楊先生質疑人行道的品質。對此北市府新工處回應,20日將會派人檢修,也會審視類似的管線淺埋路段。

崩塌處事發1天未處理 僅以三角錐暫時阻隔

人行道上擺設三角錐,民眾走過路過紛紛閃避,靠近一看竟是一塊人行道磚崩落,還害趕公車的民眾不慎掉入受傷。當事人楊先生說,「我有點跌倒,看到腳陷進去,想說奇怪怎麼地板塌陷下來,如果老人家經過,走比較慢,可能就整個人都下去了」。

會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崩落的人行道附近就是公車站牌,上下班時間人員經過頻繁,現在周遭已經明顯下陷,而且事隔一天,還沒有人員來處理。

楊先生說,「我覺得滿離譜,希望他們可以定期去檢視所有的人行道的部分」。

人行道磚挖空15cm藏危機 新工處:派人檢修

事發地點就在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楊先生還發現,崩落的人行道磚下方竟然挖空了15公分,沒有鋼筋只用水泥固定,18日中午他不慎採空,幸運只有輕微扭到擦傷,但他也擔憂施工品質不佳,整塊崩落恐怕是遲早的事。

對此北市新工處養護隊第五分隊長林志昇表示,下面本身有管線淺埋的問題,所以它上面的表層會比脆弱,20日會先做緊急處理封起來,也會和楊先生聯繫,做後續的處理。

新工處也補充,該處路段是「管線淺埋」,由於管線設在地面上,早年採架高人行道的方式施工,未來將檢視類似路段,避免民眾走在人行道上,還得擔憂隨時踩空。

台北/陳子揚、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