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司機替阿伯打燈並一路尾隨保護。圖/翻攝自Facebook@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貨車司機替阿伯打燈並一路尾隨保護。圖/翻攝自Facebook@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12日展開為期9天8夜的徒步進香活動。臉書社團「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有一名網友分享,日前在雲145縣發現一位小腿萎縮的阿伯,因為腳步緩慢,只能獨自在夜裡一跛、一跛地跟隨媽祖,而就在此時,有一名司機擔心阿伯的安全,便暖心尾隨在他身後替阿伯打燈。

網友在「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分享3張暖心的照片,並寫下,「阿伯正在雲145縣努力往北港朝天宮前進,謝謝司機大哥跟在阿伯後面。」照片中阿伯背著黑色大包包、手提著水,獨自一人行走在夜路上,一名貨車司機悄悄從後方開啟大燈,替阿伯照亮夜路,還一路緩慢行駛保護他。

貼文引起不少人的注意,而沿途也有不少人發現阿伯的身影,有人好心停下車詢問是否要載他?但全都被阿伯拒絕,因為阿伯堅持要自己走完,堅定的意志力,更是讓大家十分讚嘆。

阿伯雖然腳程緩慢,但在媽祖的眷顧下,他在最後一刻成功抵達北港朝天宮,而他一跛、一跛走向媽祖的身影,更讓不少網友直呼,「看到這一幕真的會感動到哭」、「堅持到底的精神更是讓人敬佩」、「但他終於在媽祖回程前趕上了,媽祖一定有默默保佑支持著」。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