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豆哥。圖/台視新聞
起底豆哥。圖/台視新聞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立委爆料,接受酒店業者「豆哥」招待喝花酒,更指控檢方當初偵辦不了了之,雖然地檢署表示沒有具體事證,才會予以簽結,不過目前台灣高檢署已經要求另行分案調查,而立委口中的「豆哥」被起底,他原本只是酒店服務生,後來成為老闆,不僅公關能力強,跟政商關係也很好。

金黃裝飾、明亮光線打造極致奢華感,酒店目標高消費市場,但才剛試營運,竟被捲入政治風暴。

公關能力強!「豆哥」少爺變老闆年收入躍千萬 政商關係良好

原來這間酒店的前股東「豆哥」,就是被立委爆料涉嫌招待陳宗彥喝花酒,他原本是酒店服務生,當兵認識同為服務生的歐哥,歐哥當上酒店大股東後,「豆哥」受到提拔,瞬間從服務生變成年收千萬老闆。

「豆哥」被提拔,從少爺變老闆。圖/台視新聞

由於長相老實、公關能力強,不僅是歐哥可靠左右手,政商關係也一把罩,多年下來,幫歐哥站穩腳步,更多角化經營其他酒店。

「豆哥」公關能力強、政商關係好。圖/台視新聞

不過根據退休員警表示,近年來因為不景氣,豆哥已淡出酒店事業,擔任海軍陸戰隊雲嘉南聯盟總召,專注公益,還當過2018年民進黨代表。

陳宗彥涉貪簽結沒下文 南檢駁包庇:查無不法

這回立委除了爆料豆哥疑似招待陳宗彥喝花酒,也指控10年前,台南地檢署偵辦時不了了之,有吃案嫌疑,對此南檢駁斥,表示案件經檢察官偵查,認為所涉貪汙案查無具體不法事證,才會予以簽結,並無外界所言包庇。

南檢回應陳宗彥涉貪案簽結。圖/台視新聞

臺灣高等檢察署書記官長林宏松指出,經過一年多的偵辦之後,檢察官認為查無不法的具體的事證,所以在104年8月31日簽請結案。

雖然當時沒有積極事證足以認定貪汙,予以簽結,不過南檢目前針對此案,另行分案調查是否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讓陳宗彥風波燒不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鄧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