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上午抵達松山機場。圖/台視新聞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上午抵達松山機場。圖/台視新聞

台灣燈會在台北,上海市受北市府邀請,來台參觀上海設置位在東區商圈的「儂好上海」花燈。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上午抵達松山機場,當他被問到要對台灣民眾說什麼時,李驍東僅低調回應「謝謝」兩個字,不過在場外卻引來統派、獨派團體互相較勁,雙方一度發生口角。

主辦的台北市府派人接待,陪同前往飯店,但就在訪團抵達前,入境大廳外早就吵翻天。獨派團體高舉旗幟,痛批藍營迎合中國統戰,新黨不甘示弱,也衝過來反嗆。

獨派團體。圖/台視新聞
新黨。圖/台視新聞

上海訪問團來台三天北市跑透透,市議員何孟樺透露,週六午餐由觀傳局作東,下午參訪北流,晚餐由文化局長蔡詩萍宴請代表團吃台菜,主要目的就是晚間8點到9點30分要參觀東區上海花燈,以及國父紀念館的主燈秀。

週日晚間再逛台北101未來燈區,以及位在松菸的源展區。週一更是重頭戲,外傳市長蔣萬安親自接待,但市府仍依舊不透露行程安排,難免外界揣測,質疑聲浪沒間斷。

圖/台視新聞製表

台北/楊沛緰、楊岳達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