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室內口罩令將於20日放寬,除指定場所外,民眾可自主決定戴口罩。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8)日上午前往台中視察次世代疫苗快打站,他表示,全國疫苗覆蓋率仍然不夠,期盼至少能達到8成。

王必勝受訪時表示,防疫逐漸進入收尾階段,希望指揮中心能夠有效推廣「一年打一劑」,讓大家建立起保護力,而這也符合國際的潮流,到目前為止、在沒有新變種病毒的情況下,國際間也是建議至少一年打一劑疫苗。

王必勝強調,每個地方城鄉差距很大,都市鄉村樣態也都不同,各地區互相參考,希望能把好的部分推廣給大家。

至於20日將要鬆綁口罩令了,王必勝說,相信大家需要一段時間才會適應,「如果問我疫苗施打覆蓋率夠不夠,『還不夠!』因此指揮中心才到各縣市視察,一方面聽取大家的意見,一方面也盼能夠提升我國疫苗覆蓋率」。

王必勝指出,我國的疫苗追加劑覆蓋率才20%左右,有些人是因為感染才產生自體免疫,「加上這些也才6成左右而已,希望能夠再提高至8成」。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