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搜救犬「Proteo」回家了。圖/翻攝自Twitter@SEDENAmx
墨西哥搜救犬「Proteo」回家了。圖/翻攝自Twitter@SEDENAmx

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各國派專業搜救隊、搜救犬前往救援,其中墨西哥的搜救犬「Proteo」不幸於搜救中罹難。雖然墨西哥搜救隊已在當地替牠舉辦簡單的告別式,但16日墨西哥搜救隊返國後,隊員們仍替牠舉辦隆重的哀悼儀式,好好地向牠道別。

Proteo在土耳其的搜救任務中,因房屋倒塌,導致牠不幸被壓在瓦礫堆下。當時墨西哥搜救隊臉書「USAR FT1 CRM」感性的說,「我們帶著榮譽告別一位偉大的搜救犬Proteo,牠總是能快速的找到好的地方進行救援,並指引搜救隊的尋獲任務成功。」

16日墨西哥搜救隊返國,4名隊員抬著Proteo的棺材,準備帶牠回家,哀悼會中全體隊員都穿上印有Proteo的背心,場面隆重又哀戚。

昨(17)天墨西哥國防部秘書處(SEDENA)也於推特中表示,「當一名士兵完成任務時,牠會回到自己的家」,文中更對當小天使的Proteo喊話,「你是我們的同伴,我們為你感到驕傲,你是我們偉大的英雄。」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