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塔利班襲擊克拉嗤警察總部。圖/翻攝自推特
巴基斯坦塔利班襲擊克拉嗤警察總部。圖/翻攝自推特

巴基斯坦再爆大規模恐怖攻擊!當地時間17日晚間,南部大城克拉嗤(Karachi)一棟警察部門大樓遭到恐怖份子以手槍和炸彈襲擊,現場槍聲和爆炸聲大作,造成至少4人死亡、18人受傷。

據《路透社》報導,在襲擊發生後,警方立刻封鎖整棟建築物,並封鎖了附近的主要道路,反恐特種部隊進入大樓並展開逐層清剿,當天晚間便宣佈行動完成。而據巴基斯坦塔利班發言人穆罕默德·霍拉薩尼(Mohammad Khorasani)稱,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TTP)已出面宣稱,是這起襲擊事件的主謀。

據克拉嗤南部信德省警察局長Ghulam Nabi Memon稱,這次的恐怖攻擊造成包括2名警察、1名反恐特種部隊士兵和1名平民死亡,以及18人受傷。而有2名的襲擊者在進入警察大樓後被炸死,且還有1名襲擊者在進入警察大樓後引爆自己。

巴基斯坦總理沙赫巴茲謝里夫(Shehbaz Sharif)譴責了這次襲擊,他在推特上寫道,「恐怖份子可能忘記了巴基斯坦,是一個以勇敢和勇氣戰勝恐怖主義的國家」。

去年11月,巴基斯坦塔利班單方面結束與政府長達數月的停戰後,該國武裝襲擊事件激增,今年1月底在西北部城市白夏瓦(Peshawar),有偽裝成警察的自殺炸彈客,對當地警察總部清真寺發動攻擊,造成多達101人死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