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昨(17)日遭爆料,11年前在台南任職時,疑似接受性招待、召妓,他也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不過晚間他火速提出請辭發言人一職,院長陳建仁予以准辭,並指定羅秉成政務委員暫時代理發言人一職。今(18)日羅秉成也站在陳建仁身旁,一同出席今天的活動。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爆料,陳宗彥11年前在台南市擔任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時,曾透過介紹人多次到酒店、帶小姐出場,疑似有接受性招待、召妓,甚至當介紹人「有事相求」;陳宗彥下午開記者會回定,強調沒有任何一則報導經過查證,稱自己從事公職時,對選民服務、對人民陳情謹守法律,秉持原則。但晚間隨即提出請辭,上任短短18天,成了行政院史上最短命的發言人。

對於多久會補上正式發言人?陳宗彥僅就任18天請辭,是否讓內閣團隊蒙上陰影?且外傳陳宗彥一事被曝光,恐與黨內派系鬥爭相關?陳建仁僅回應,「陳前發言人因為個人事件的關係,在昨日晚間跟我請辭,我予以批准辭呈」;至於這11年前的案件,行政院都會尊重司法的處理。

美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抵台訪問 陳建仁:歡迎

至於《金融時報》報導稱,美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昨日已抵台訪問,陳建仁對此表示,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灣不斷充實國防,且也積極擴展外交,「對於台灣友好的團體、個人來訪交流,我們都竭誠歡迎他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