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消將還在冒火的瓦斯瓶拖出。圖/台視新聞
警消將還在冒火的瓦斯瓶拖出。圖/台視新聞

今(18)天凌晨3點左右,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一間滷味店竄出火舌,火勢迅速延燒波及一旁的兩間店面,警消到場立即進行灑水灌救,更將還有火苗的瓦斯桶,拖到馬路上進行降溫處理。

火勢迅速延燒 滷味店起火延燒2店面

消防人員到場立即將店面鐵門切割,朝屋內灑水,並小心翼翼把屋內還在冒火的瓦斯桶,拖到馬路上進行灑水降溫。此時還有不少的濃煙,持續從建築物中竄出。

濃煙持續從建築物中竄出。圖/台視新聞

火勢迅速燃燒波及一旁的兩間店面,據了解,陷入火海的三間店面全都是打通的。而當意外發生時,滷味店已經打烊,附近民眾當時見狀,馬上報警處理並連絡店主到場。

瓦斯鋼瓶起火一度危急 警消射水降溫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洪超倫表示,「抵達現場時,鐵皮裡已經有火光,且總共有三家店面,我們調派了22輛消防車、70幾名警消到場。」

警消到場鐵皮屋內已有火光。圖/台視新聞

消防人員雖然順利撲滅火勢,但店面都已經燒毀,燃燒面積大約有15平方公尺。所幸,意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大火也沒有繼續向上延燒,只是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台北/馬聖傑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