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經營權白熱化。圖/非凡新聞
泰山經營權白熱化。圖/非凡新聞

泰山經營權之爭白熱化,公司派與市場派不排除將在3/16的股臨會上,拚改選董事席次,不過泰山身陷「內憂外患」,對外不僅要與龍邦爭奪經營權,還有泰山詹家內部的家族紛爭,傳出在這次的董事提名名單中,除了有泰山現任董座詹景超為首的公司派提名9席董事,前副董詹晉嘉也提名了4席董事,就被外界猜想是泰山內部再分裂。

22人搶9席董事!泰山臨股會改選「變3派陣營」

泰山企業董事詹皓鈞2月初召開「捍衛泰山記者會」,質疑董事長陳敏薰「到底怎麼了」,要投向對方一起召開臨時股東會,他認為陳敏薰已經缺乏了獨立性,讓泰山經營權之爭白熱化,公司派與倒戈轉向市場派的獨董陳敏薰撕破臉,還有意提解任獨董,這也引發陳敏薰等人發聲反擊,還確定3/16發起股臨會全面改選董事,如今這場關鍵戰役未演先轟動,傳出此次改選,已出現22人搶9席董事的激烈競爭局面。

財經專家黃世聰指出,公司派跟龍邦的決戰,董事名單來說當然都可以提,但是提出來的時候,就是看目前哪一方的力量比較強,還有當時股份的情形是怎麼樣。

從出爐的董事提名名單來看,以龍邦為首的市場派足額提名9席董事(含3獨董),而以現任泰山董座詹景超為首的公司派,同樣足額提名9席董事較勁(含3獨董),只不過意外的是,爆出的第三組提名名單,居然是以剛辭任泰山副董的詹晉嘉為首,提名了4席董事(含1獨董),不僅演變成三派陣營,也令外界解讀內憂外患的泰山詹家又分裂。

泰山董事改選提名名單出爐。圖/非凡新聞

泰山前副董另提4席董事? 專家:難說死是分裂

黃世聰表示,也不要說死詹家一定就是分裂,或許那個分裂出來的詹晉嘉派是想要自己拿1席,在未來的股東裡可以扮演角色,譬如說前副董詹晉嘉派的拿下1席,結果龍邦跟公司派席次平手,那他這一席就非常關鍵。

專家點出,依目前席次名單,詹景超、詹晉嘉各分兩派提名,很難斷定就是詹家分裂,也可能謀劃各自集中火力搶下席次,再進行合作,存在各種可能性,還是得觀察屆時股臨會上的提名狀況。

不過市場人士分析,股份確實屬市場派龍邦佔優勢,根據龍邦今年一月公告,對泰山直接持股比重已達48.8%,若再加上外圍支持,不排除可掌權恐過半,接下來的重點就會在於席次分配,也令外界持續緊盯局勢變化。

市場派龍邦有48.8%持股。圖/非凡新聞

台北/蔡佳芸、尤彩礽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