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美國交通安全監管單位的要求下,大動作召回超過36萬台電動車。圖/路透社、CNN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美國交通安全監管單位的要求下,大動作召回超過36萬台電動車。圖/路透社、CNN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來在美國交通安全監管單位的要求下,大動作召回超過36萬台電動車,進行軟體更新,因為車上安裝的全自駕軟體FSD測試版本有安全疑慮,可能導致車輛穿越十字路口時發生意外。

只能轉彎路口卻直行 全自駕軟體恐致車禍

外媒報導,特斯拉召36萬台電動車是因為即便駕駛人在場,全自動駕駛軟體仍具有風險;當局指出,可能發生的意外包括在只能轉彎的路口繼續直行,或是遇到停車再開的標誌沒有停車、遇上黃燈沒有注意周遭狀況,還有路上速限改變時,車輛無法及時反應。

馬斯克對「召回」用詞有意見 嗆「錯誤用法」

在美國加裝FSD測試版本要價約45萬台幣,不過根據CNN訪問,多數民眾評價不佳。特斯拉對於召回車輛也還沒正式回應,不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召回一詞,對空中下載技術軟體的更新來說,是不合時宜、大錯特錯。

馬斯克過去多次預言,特斯拉很快就會實現貨真價實的全自駕車,但期限一延再延,不少車主也向特斯拉提告。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