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原訂今(17)天要在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不過在國民黨團杯葛下,議事陷入空轉,經過朝野協商,立法院宣布將在下周二(21日),針對普發現金六千元的特別條例進行表決,至於陳建仁的施政報告則順延到下周五(24日)。

今天是立法院會期開議第一天,行政院長帶領執政團隊,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且接受總質詢,原本預計上午10點20分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但國民黨團一早就進到議場佔領發言台、主席台,以車輪戰輪番上陣進行發言,目的就是要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

國民黨團喊出普發現金一萬元。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團先前提出希望政府可以全民普發現金一萬元,但沒有獲得回應,因此今天才以杯葛議事的方式,讓議場上午陷入空轉,不過經過朝野協商後,陳建仁、鄭文燦終於在11點半左右進到議場,受到民進黨團熱烈鼓掌歡迎,而國民黨團則是在一旁高舉標語「普發現金一萬」。

隨後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接下來議程,將在下周二進行全民普發現金六千元條例表決,陳建仁施政報告則順延到下周五才會初登板。

台北/林宸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