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圖/翻攝自Twitter @ Los Angeles Angels+@shoheiohtani
洛杉磯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圖/翻攝自Twitter @ Los Angeles Angels+@shoheiohtani

洛杉磯天使今(17)天宣布,新賽季的開幕戰先發投手將是陣中二刀流大谷翔平,將在當地時間3月30日作客同區對手奧克蘭運動家,這也代表大谷將連兩年成為球隊開幕戰先發投手,也成為自野茂英雄、田中將大和達比修有,日本史上第4人。

大谷翔平去年賽季的表現依舊出色,投球方面,累積28場先發,主投166局,繳出15勝9敗,防禦率2.33的優異成績單,打擊部分,賽季打擊率為0.273,敲出160支安打和34支全壘打,貢獻95分打點。

大谷翔平成為日本史上第四位可以連續2年擔任開幕戰先發的投手,前3人分別是2003和2004年賽季的野茂英雄,2015-2017年賽季的田中將大,以及2021、2022年賽季的達比修有。

至於大谷和天使的續約問題一直引發外界關注,今年28歲的大谷,去年和天使簽下1年3000萬美元的合約,並在今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外界預估,如果大谷本季表現同樣亮眼,預估將獲得總值5億美元的合約。

對此大谷受訪表示,「我並不是自由球員市場的專家,我也不想涉足其中,就像我之前說的,我只想專注於這個賽季。我的目標是贏得總冠軍。那是我的重點。」

他強調,「我堅信天使隊和我站在同一戰線上。他們和我一樣想贏球。但我真的無法告訴你他們真正在想什麼,但我願意相信這一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