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為英國任期最短首相。圖/翻攝自Facebook@Liz Truss(資料畫面)
特拉斯為英國任期最短首相。圖/翻攝自Facebook@Liz Truss(資料畫面)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17日應邀出席在日本舉行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國際論壇,欲告訴七國集團(G7)領導人,如果台灣地區的軍事威脅進一步升級,則迫切需要對中國進行制裁措施。

據《衛報》報導,IPAC預告,特拉斯將針對中國相關議題,提出6項具體政策建議,包括聚焦中國議題,呼籲各國深化與台灣的經濟互動、將台灣納入國際組織,以提升台灣的外交地位;也將呼籲G7領導人,緊急同意擬定制裁方案,以即時反制中方對台灣進行進一步軍事威脅。

以及建立「經濟領域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確保若有成員國遭霸凌,組織內其他國家會立即採取行動;她也將呼籲各民主政體減少在關鍵產業對北京的依賴。

特拉斯於去年9月6日上任、10月25日正式卸任,在任不到50天,堪稱英國歷來「最短命首相」,而IPAC是她卸任首相以後的首次海外公開活動。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