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準備挑戰2024總統大位,傳出他評估參選已經有一段時間,春節間拜廟問神明,都得到「同意」,還傳出他私下委託做的民調顯示,參選總統有贏面。只是郭董的大動作引爆國民黨內風暴,近期黨內中生代開始吹起「擋郭拱侯」的風向,還有人建議將初選制度改為協調。對此,黨主席朱立倫維持一貫態度,今(16)日表示不論什麼建議都好,最重要的是國民黨要贏。

郭董參選有底氣! 民調曝與侯友宜「平分秋色」

兩天前拜會王金平,郭台銘表態爭取2024藍營總統提名,起心動念,傳出已評估一段時間,春節還到拜廟請示神明,媽祖和關聖帝君的答案都是同意。

除了神明給的勇氣,也傳出郭台銘私下委託民調參考,結果顯示若2024出現三腳督局面,無論是郭侯誰代表國民黨出征,對戰民進黨賴清德、和民眾黨柯文哲,兩人戰力差不多。

郭台銘私下民調。圖/台視製圖

但郭侯各自對戰賴清德,郭台銘的贏面大過侯友宜。侯友宜則說,「想為國家為人民做事,都是好的,更不要分黨派」。

侯友宜回答四兩撥千金,但這民調數字,讓郭台銘有底氣。

郭董參選打亂藍營布局? 藍委:不一定要初選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已私下拜訪郭董給建議,不知道是不是擔心他的大動作,傷了黨內和氣。黃健庭僅回應,「他就是表達願意代表國民黨參選,各方都要多溝通」。

就怕郭董挺進2024,牽動國民黨母雞布局,藍營中生代近來吹起「擋郭拱侯」風向,還有人建議將徵召取代初選。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真的不一定需要初選,如果一旦初選的話,難免會有裂痕,四年前初選血淋淋的教訓,大家應該都記憶猶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不管什麼建議都很好,不過最重要一件事情,國民黨要贏」。

制定遊戲規則的朱立倫檯面上說還在研議,但黨內和基層意見四起,就快等不及。 

台北/楊沛緰、馮浩宇、呂欣玫、李明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