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有民眾上網PO文控訴,他發現有車輛紅線違停,但警方疑似沒有依法開單,相關單位也沒有依法拖吊,打電話檢舉質疑,得到的回覆卻是「車輛地盤太低,拖到有毀損風險」,對此交通大隊則出面回覆,派出所已經依法舉發,也因為違停駕駛及時到場,才沒有將車拖吊。

警察、拖吊車放行違停車主 目睹民眾批:不應權貴車就不拖

白色歐洲進口轎車大剌剌違停在路邊紅線上,警察來、拖吊車也來了,一切準備依法處理,沒想到車主剛好及時趕到,全程目睹的住戶鄭小姐還聽到警察一句「沒有啦,我就沒有開啊」,違停不作數,讓她氣炸。

鄭小姐直言,警員到場應該依照條例去處理,而不是因為那是權貴的車就不拖吊。

鄭小姐表示,大樓住家紅線違停亂象已經不是頭一回,又靠近車道出入口實在很危險,她把這段影片PO上網控訴,事後氣不過更電話檢舉,質疑為什麼不拖吊,得到的回覆竟然是「歐洲車低底盤,要是毀損,司機恐怕要負擔修繕費用」。

民眾爆料警察沒開單、拖吊違停的歐洲進口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強調駕駛及時趕到未拖吊 交通大隊:警依法舉發

鄭小姐不滿地說,違停就是違停,並不會因為他的車輛便宜或貴而有所區別。

而實際詢問交通大隊,被質疑不開單、不拖吊、有包庇嫌疑,第二中隊中隊長陳世隆趕緊出面澄清,強調車主到場就會於予放行,底盤低還是會以千斤頂來架設,至於違停,轄區派出所也已經開單舉發,只是疑似沒有依法開單,理由一度說服不了人,也難怪民眾會誤會。

高雄/陳佩淳、鄧銘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