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貓擔任首席捕鼠大臣12年。圖/翻攝自Twitter@Number10cat
賴瑞貓擔任首席捕鼠大臣12年。圖/翻攝自Twitter@Number10cat

「英國第一貓」首席捕鼠大臣賴瑞(Larry the Cat),在今年2月15日迎來上任12週年,任內經歷過的首相包含卡麥隆(David Cameron)、梅伊(Theresa May)、強森(Boris Johnson)、特拉斯(Liz Truss),以及現任的蘇納克(Rishi Sunak)。牠在上任12週年的這天發文慶祝,吸引將近萬名網友來祝賀。

賴瑞PO出2張照片,一張是他剛來到首相官邸時的模樣,在鐵籠裡的牠看起來有點怕生;另一張照片則是牠現在的樣子,整個威風凜凜,不失「首席捕鼠大臣」的風範。

賴瑞在文中寫下「12年前的今天,我受命擔任內閣辦公室的首席捕鼠大臣,入住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還驕傲地說「我經歷過4位首相的任期,而且做得比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布萊爾(Anthony Blair)、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和迪斯雷利(Benjamin Disraeli)等人都還久」。

網友看見賴瑞的文,紛紛留言道賀「恭喜主子上任12週年」、「大英帝國需要你」,還有人稱讚賴瑞的任內的服務,認為「你應該獲得至高無上的榮譽」,也有人藉此開玩笑地消遣賴瑞「抓老鼠的功力」以及「過『貓』的智慧」,留言向牠致敬。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