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快要十天,救難人員能找到生還者的機率微乎其微,不過奇蹟仍繼續出現,哈塔伊省發現了一名母親和兩個孩子,一家三口仍存活;另外還有一名男子被救出,他們受困瓦礫堆長達228小時;而在卡赫拉曼馬拉什省,一名高齡74歲的婦人也獲救,她受困長達226小時,見證生命奇蹟。

一家三口還活著 婦獲救問「今天星期幾?」

婦人被抬上擔架時,詢問救難人員「今天星期幾?」圖/路透社、CNN

在受困長達228小時後,哈塔伊省發現一家三口仍存活,婦人被抬上擔架時,還問救難人員「今天星期幾?」她的兩個孩子也先後獲救。而在哈塔伊省的省會安塔基亞,一名同樣受困長達228小時的男子也幸運獲救。

遭埋226小時 74歲婦生還救難員感動鼓掌

卡赫拉曼馬拉什省也有一名高齡74歲的婦人被救出,救難人員將她送上一旁待命的救護車時,現場響起令人振奮的掌聲,她苦撐了226小時重見天日。

74歲婦人被送上救護車時,現場響起令人振奮的掌聲、人員相互擁抱。圖/路透社、CNN

受困187小時不放棄 62歲男靠喝尿液維生

安塔基亞有一名62歲男子,受困187小時獲救,他保命的關鍵要素之一是喝了自己的尿,他說當時尿在瓶子裡並且靜置,尿冷了就喝下它,靠著這個救了自己。

男子說自己保命的關鍵之一是喝了自己的尿。圖/路透社、CNN

儘管專家不建議喝尿,因為尿裡含有毒物質,但關鍵時刻還是得靠它保命。此外,卡赫拉曼馬拉什省一對受困200小時的兄弟檔,也是喝自己的尿,再加上手邊剛好有健身者常用來增加肌力的高蛋白粉,兄弟倆分著吃,終於撐到救援到來。專家表示,在生死交關的時刻,空氣和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