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14:55更新)

美國一架黑鷹直升機在當地時間週三下午在阿拉巴馬州的高速公路上墜毀,官員證實,機上2人全數罹難,沒有波及地面人員。事故當下的畫面在網路上曝光,直升機疑似在高空中失控,連轉好幾圈、幾乎「垂直」高速下降,最後消失在畫面中,傳出「砰」的一聲爆炸巨響,黑煙隨之竄出。

直升機連轉好幾圈「垂直」墜落,並發生爆炸。圖/路透社、CNN

墜地爆炸! 直升機「被火焰吞沒」燒成火球

直升機墜毀後立刻變成一團火球,警消到場隨即封鎖道路展開撲救,雖然火勢迅速獲得控制,但機上2人已經不幸罹難。事件發生在阿拉巴馬州麥迪遜郡,當地時間15日下午3點多,這架隸屬田納西州國民警衛隊的UH-60黑鷹直升機,原本正準備執行訓練任務,沒想到卻墜毀在車來車往的53號高速公路,從遠方就能看見機身冒出的黑煙,目擊者原先還以為是車輛爆炸。


直升機墜毀後燒成火球,警消人員快速撲滅。圖/路透社、CNN


墜毀地點不僅是繁忙的道路,1.6公里外甚至還有一所高中,值得慶幸的是事件並未波及地面人員,至於失事原因還有待釐清。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