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立委盧嘉辰。圖/台視新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立委盧嘉辰。圖/台視新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想回到國民黨參選總統,不過,黨內傳出不該再為郭董開巧門的聲音。巧合的是,今天親郭人士,包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立委盧嘉辰以及不少黨內幹部都受邀參加餐敘,也被解讀是為郭董黨內打通關,但兩人都否認有談到選舉。

為郭董打通關? 王金平否認談敏感議題

「純粹喝春酒呵呵呵!大概11、12位出席,沒有談任何選舉的議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是喝春酒,但看看前後到宏國大樓出席餐敘的人員,包含親郭人士前立委盧嘉辰、北市議長戴錫欽,就連立委高金素梅都是座上賓,難免讓人聯想這場餐敘是否幫郭董黨內打通關。

盧嘉辰強調,「大小事都有點到為止,無所不談,但沒有針對特別議題來討論。」

郭台銘披藍袍選總統? 黃健庭:已見面談過

會這樣聯想不是沒原因,畢竟郭董想回國民黨選總統,但黨籍處分還沒到期,黨中央要不要幫郭董開巧門,引發爭議,秘書長黃健庭趕緊跳出來,表示已和郭台銘談過了,「他有清楚的表達這樣的意願,並沒有非選不可。」

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認為,「朱主席應該有他的智慧,不會因為他或任何一個人,開了一個綠色通道。」

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圖/台視新聞

卡侯? 傳朱立倫邀王金平安排「朱郭同台」

國民黨還在等制度出來,不過還傳出黨主席朱立倫卡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嗎?有消息指出,2月3日的順聖宮參拜,朱立倫請前立委李嘉進找王金平幫忙,促成「朱郭同台」,目的是壓制侯友宜,但朱立倫不親自出面談,傳出王金平不滿,後來計畫當然沒成。

王金平對此則說,「這我不清楚,就是希望初選辦法訂出來,大家能夠都圓滿。」

傳朱立倫邀王金平安排「朱郭同台」。圖/台視新聞

藍營總統人選怎麼挑還沒譜,茶壺內風暴卻越演越烈。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