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球史上最大頭獎最終由一人獨得。圖/路透社
威力球史上最大頭獎最終由一人獨得。圖/路透社

美國威力球樂透經歷連槓40期後,終於在去年11月開出史上最高額20.4億美元頭彩,大約618億元台幣,而且還是一人獨得,樂透公司15日終於對外公布神秘中獎者身分,但他十分低調,並未現身領獎。

超低調! 連槓40期一人獨得 公開姓名未現身

美國樂透威力球連續40期槓龜,最終由一人獨得,拿下史上最高頭獎,大約618億元台幣,外界都很好奇誰是這名幸運兒。

樂透公司公布,「彩券六個號碼跟頭彩完全符合的幸運得主,名字叫艾德恩卡斯楚(Edwin Castro)」。

樂透公司公開中獎者姓名。圖/路透社

樂透官員表示,由於得獎者希望低調,所以只公開姓名,他沒有出席活動,也婉拒了所有媒體採訪。不過他是在一家加油站買到中獎的彩券,老闆對他印象深刻,「我知道他是個善心人士、是個好人,也會做對的事,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得主一次領完所有獎金 稅後抱走台幣300億

卡斯楚選擇一次領完所有獎金,扣稅後可以抱走9.9億美元,約300億台幣獎金。

加州公校獲台幣47億額外補助 創史上新高

樂透公司發言人卡洛琳貝克說,「(得主)很高興聽說因我得獎,加州的教育體系也雨露均霑。」由於這次頭獎開在加州,當地的公立教育體系也可獲得超過1.56億美元、約47.3億台幣的額外補助,同樣創下史上新高。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