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導演侯孝賢1989年執導的經典電影悲情城市,歷經30多年後再推出全新4K數位版,重新上映。主演之一的港星梁朝偉,昨(14)日情人節,驚喜現身台北市信義區參加首映會,力挺導演侯孝賢的作品,也順便見見老朋友。梁朝偉睽違10年低調來台,得知消息的粉絲們也特別到現場守候,要一睹這位巨星的風采。

十年不見! 梁朝偉低調來台力挺侯導作品

梁朝偉揮著手露出靦腆笑容,閃光燈一刻都沒停過,畢竟10年不見這位巨星來台,梁朝偉更是大方讓大家拍得過癮,這次來到台灣是為了宣傳電影《悲情城市》的重映。

33年前的經典電影推出全新4K數位版,重新再上大銀幕,梁朝偉特地來台參加首映會。梁朝偉不改低調個性,不過遠來是客,梁朝偉不敵盛情,在主持人的邀請下乖乖站在最中間的C位。

梁朝偉在主持人邀請下慢慢站到C位。圖/牽猴子電影

憶昔日拍片點滴 梁朝偉:說什麼侯導都說「對」

梁朝偉最後還特別開金口,和粉絲分享當年拍電影的回憶,更透露當時和侯孝賢導演的聊天內容。梁朝偉表示,「我不太會講話,當時我想說作為一個年輕演員,能夠和侯孝賢合作,和這樣一個那麼優秀的團隊,我覺得是非常地幸運」。

梁朝偉也說,因為常常要去很遠的地方拍戲,所以很多時候他跟侯孝賢,在車上有機會就會聊一些自己對表演的看法,「他常常笑著點頭說『對對對』」好像自己說什麼,侯孝賢都會說「對」。梁朝偉也期許,能有更多新生代的觀眾到電影院回味當年經典。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