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名17歲少年日前到苗栗竹南一間餐酒館,參加喝調酒比賽,沒想到酒後步出店家時,竟然路倒草叢邊,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經過抽血換算,少年的酒測值竟然高達2毫克,等於是一口氣喝了2公升高粱酒,研判是酒精中毒,才會發生不幸。餐酒館涉嫌供應或賣酒給未成年,已經觸犯兒少法,縣府也將對業者開罰最重10萬元。

闖4關免費! 未成年男酒精急性中毒

苗栗竹南這間餐酒館,由黑色貨櫃屋搭建而成,開業將近4年,在當地小有名氣,卻涉嫌提供酒精給未成年,發生了意外!住在新竹的一位17歲少年,2月初晚間前往餐酒館參加喝調酒挑戰比賽,沒想到酒後離開時,路倒草叢邊,路過民眾發現,趕緊通報119,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發生意外的餐酒館。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死者母親說,她的兒子參加飲酒比賽,過了4關就免費,她兒子可能就硬闖那4關,到醫院抽血的時候,那個酒精量是高到嚇人」。經過抽血檢測,少年的酒測值高達2毫克,相當於喝了2公升的高粱酒,已經是急性酒精中毒。

大千醫院南勢院區精神科主任何仁琦說明,「中毒量太高的話,呼吸抑制、體溫下降,可能就會有猝死或失溫的風險」。

餐酒館賣酒給未成年 觸兒少法最重罰10萬

由於少年過去沒有病史,現場也沒有外力侵入跡象,檢警相驗後以意外死亡簽結,店家雖然沒有相關刑責,但供應或賣酒給未成年,已經違反兒少法,可開罰最重10萬元,至於餐酒館有工商登記,卻沒有建築執照及使用執照,屬於違建,將列管排拆,縣府也針對竹南、頭份等地的酒館,展開聯合稽查,避免不必要的遺憾再發生。

台視新聞關心您: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