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敘利亞震災嚴重,南韓捐助物資中卻驚見髒衣臭襪。圖/路透社、美聯社
土耳其、敘利亞震災嚴重,南韓捐助物資中卻驚見髒衣臭襪。圖/路透社、美聯社

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規模7.8強震後,南韓政府第一時間調派百人救難隊前往救災,民間也發起物資捐贈,由於當地正值寒冬,物資多半是防寒衣物和尿布等嬰兒用品,但讓人傻眼的是,物資中有許多帶汙漬的髒衣服及臭襪子,甚至還有涼鞋,物資中心秒變垃圾場,重傷南韓國家形象。

與土國情同兄弟 南韓第一時間派救難隊、捐物資

土耳其跟敘利亞發生規模7.8強震後,南韓政府第一時間表示,南韓曾在韓戰中受土國幫助,兩國情同兄弟,這次土耳其有難,南韓決定立刻調派百人救難隊前往救災,民間也發起物資捐贈。

大批愛心物資被集中到仁川機場附近一家物流公司,工作人員加緊打包裝箱,希望能儘快將它們送到災民手上,不過南韓記者卻在捐贈物資中發現一些不妥的東西,例如髒帽子、髒衣服、只剩一隻腳的鞋、多台老舊的暖風機、還裝著水的電熱水壺等等,物資中心秒變垃圾場。

變廢棄物垃圾場! 物流公司:40噸物資約1成無法用

土耳其志工表示,「很感謝韓國人送來這麼多東西,但很多東西是當地災民不會用到的,我們得把它們挑出來」。

這家物流公司也表示,目前運抵的物資近40噸,但有一成無法使用,他們不知該如何處理這一堆「廢棄物」,不少人更擔心,這樣一來志工要花更多時間把無法使用的物件挑出,影響物資送抵時間,同時也重傷南韓國家形象,恐讓多數人的愛心付諸流水。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