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哈塔伊省的65歲敘利亞男子在受困208小時後,奇蹟生還。圖/美聯社、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的65歲敘利亞男子在受困208小時後,奇蹟生還。圖/美聯社、路透社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後第8天,目前已經傳出4.1萬人死亡,但災民仍展現強韌生命力,不時有好消息傳出。土耳其哈塔伊省的65歲敘利亞男子,在受困208小時後,奇蹟生還。另外還有多起受困超過200小時獲救的案例。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土敘兩國超過2600萬人亟需人道救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則表示,受到這起強震影響的兒童超過700萬人。

強震8天還有奇蹟  2女、18歲青少年生還

奇蹟生還的男子在瓦礫堆中傳出微弱的聲音,救難人員展開救援時看到他沾滿塵土的手不斷晃動。圖/美聯社、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的65歲敘利亞男子在受困208小時後,奇蹟生還。而同樣在哈塔伊省,也有受困超過200小時的女子獲救,救難人員小心翼翼把她抬出瓦礫堆,送上擔架床;另外還有一名女子被烏克蘭的救難隊救出。

救難人員同心協力,把獲救女子抬出。圖/美聯社、路透社
救難人員深入瓦礫堆將18歲青少年救出。圖/美聯社、路透社

在阿德亞曼也有一名18歲的青少年被發現有生命跡象,救難人員深入瓦礫堆,希望把卡在裡面的他拉出來,雖然第一次嘗試沒有成功,但最終仍順利將他救出。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4日針對上週的強震發表電視演說,他表示「這次破壞力帶來的能量,相當於數百顆強力原子彈。」承諾政府會持續救援,還說倒塌的房屋提醒政府,需要有更嚴格的建築法規。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發表電視演說。圖/美聯社、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則指出,土敘兩國有超過2600萬人亟需人道救援,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示警,這場悲劇發生超過一週後,與天寒、衛生和傳染病傳播相關的健康疑慮也將浮現,脆弱人口的風險尤其高。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也表示,受到這起強震影響的兒童超過700萬人,罹難兒童總數恐怕有好幾千人。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