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蜜拉(右)確定不戴有爭議的光之山鑽石后冠。圖/翻攝自Facebook@The Royal Family
卡蜜拉(右)確定不戴有爭議的光之山鑽石后冠。圖/翻攝自Facebook@The Royal Family

英國將在5月6日舉行加冕儀式,而白金漢宮證實,英國王后卡蜜拉將不會戴上印度要求歸還、擁有105克拉「光之山」鑽石的伊莉莎白后冠,而是選擇瑪麗王后的后冠。

光之山鑽石是世界上最大的鑽石之一,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都聲稱自己對鑽石的所有權。光之山鑽石於1849被東印度公司奪走後,進獻給維多利亞女王,在1937年,將鑽石鑲嵌於英王喬治六世為伊莉莎白王后打造的「光之山鑽石后冠」。

不過在印度,傳說光之山鑽石有詛咒,擁有鑽石的男性君主大多都會失去權位,或是死於非命,因此在鑲上后冠以來,就只有讓女性佩戴。

《衛報》報導,卡蜜拉將戴上瑪麗王后后冠,為了致敬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卡蜜拉要求把伊莉莎白二世生前所收藏的卡利南三世(Cullinan III)、卡利南四世(Cullinan IV)和卡利南五世(Cullinan V)等鑽石,鑲到瑪麗王后后冠,並將后冠上的一些結構移除。這些鑽石是女王個人的珠寶收藏,她也常常將這些珠寶當成胸針裝飾。

這次選擇戴上的瑪麗王后后冠,自從18世紀喬治二世的妻子卡羅琳之後,就再也沒被使用,白金漢宮也說「基於可持續性和效率,王后陛下(卡蜜拉)選擇瑪麗王后的后冠,是近代歷史上首次把現有王后冠用在君主配偶加冕,而不是製作一頂新的王后冠」。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