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副總統賴清德披民進黨戰袍呼聲高,至於副手可能人選找誰?媒體人黃光芹爆料,有長者跟她說賴清德曾問過藝人賈永婕要不要一起搭檔參選,組成「賴賈配」。對此,賈永婕否認,表示她沒有要選。而國民黨方面,外界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沒有可能恢復黨籍出線,也有一說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組成「郭盧配」。

不入閣是為了推賴上大位!潘孟安:陳揆不卡賴

「他(潘孟安)說一句話,我需要幫忙(賴清德),所以他不去。」賴清德揭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不入閣,就是為了2024總統大選助他一臂之力,潘孟安接受專訪時親自說真相,表示進入內閣會被政務系統綁死,就沒辦法輔選。

主持人問及被徵詢的職位是內政部長或農委會主委一職,潘孟安低調避談,認為自己應該去扮演跑腿的角色。而他也直言,陳建仁接閣揆,不太可能是為了「卡賴」,應是相輔相成。

被賴清德詢問選副總統? 賈永婕:我沒有要選

至於賴清德找誰當副手,傳出藝人賈永婕曾被問過要不要當副總統,潘孟安表示,「賴清德現在還不是總統候選人,現在講這個都言之過早,每一個都是很好的人選,蕭美琴也是很好人選,賈永婕也不錯啊,只要是好的人才,我認為賴副總統都會去選擇,而且會去做多方考量。」

而賈永婕是則直接否認,表示不知道是哪位長者說的,強調她沒有要選。

「郭柯配」有譜? 郭台銘:沒有郭柯這個議題

那綠營對上的強勁對手會是誰?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戰,「郭柯配」有譜嗎?郭台銘駁斥,「沒有!沒有郭柯這個議題,這不曉得哪裡傳出來的。」

「郭盧配」可能成選項? 郭台銘黨籍要先處理

郭董否認「郭柯合」,但子弟兵高虹安在九合一大選時,也曾合體台中市長盧秀燕,「郭盧配」是否可能成為選項,還要等藍營提名辦法出爐,黨主席點頭讓郭董恢復黨籍,後續才有得談。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