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震撼全美教育界!許多學校擔心學生用來作弊或抄襲,禁止在課堂使用ChatGPT,但肯塔基州卻有一名小學老師反倒運用ChatGPT融入教學,幫助學生為AI時代的來臨提前做好準備。

ChatGPT震撼全美教育界 校方憂學生作弊、抄襲

ChatGPT上線後聲名大噪,不過教育界卻是反應兩極,一方認為使用ChatGPT就是作弊、抄襲,而且產出的文字內容常常似是而非,另一方則認為ChatGPT具有教學潛力,為師生帶來不同體驗。

小五老師唐尼皮爾西表示,人工智慧運用在教育當然有它的隱憂,但仍認為利多於弊,前提是老師要知道如何善用。

人類、AI共存時代來臨!老師盼讓學生與時俱進

肯塔基州的小學老師皮爾西並沒有把ChatGPT當做洪水猛獸,而是用來教學生如何寫作,甚至一起編排戲劇。學生凱瑟琳說,AI幫他們寫好了劇本,甚至不知道戲裡有機器人跟時光隧道等劇情,直呼「這就是AI有趣的地方」。

皮爾西的教學經驗長達17年,隨著「ChatGPT」的風潮席捲全球,他認為下一代絕對需要好好學會運用這種新科技,以免被時代淘汰。

現代的孩子許多都是3C族,跟著元宇宙一起成長,ChatGPT聊天機器人亮相之後,更是直接宣告人類跟AI共存的時代來臨,如何善用科技幫助學習,也將成為順應世界潮流的必備能力。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