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去餐廳吃飯,機器人上菜已經不稀奇,那機器人主廚呢?克羅埃西亞有全世界第一家機器人主廚餐廳,裡面的機器人會煮70道菜,從燉飯到咖哩全都難不倒它們,而且它們手腳超快,15分鐘內就能準備4份餐點。

變身「小當家」! 機器人主廚70道菜色也難不倒

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雷布市中心的一家餐廳,號稱是全世界第一家機器人主廚餐廳,跟一般只會煮單一菜色的機器人不同,這裡的機器人主廚各個都是小當家。

餐廳合夥人布亞斯表示,「只要教過,機器人大廚就記下來要怎麼煮,它可以不斷重複1百萬次,目前我們有約70道菜色。」

燉飯、泰國紅咖哩跟馬鈴薯麵疙瘩都難不倒機器人大廚,而且它們動作神速。布亞斯說,機器人大廚可以在15分鐘準備4份菜。

機器人主廚70道菜色也難不倒。圖/路透社

人類、機器人誰做的菜好吃?民眾:吃不出差別

目前店內有五個機器人廚師,一小時內可以產出近百份餐點。至於機器人大廚的手藝如何,顧客說,「跟人煮的食物根本沒差,非常好吃。」

不過這些大廚只會煮菜,備料還是要人幫忙才行,所以看到櫃台上的小費箱不要太驚訝。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