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邊綠色消波塊。圖/台視新聞
澎湖海邊綠色消波塊。圖/台視新聞

天氣逐減暖和,澎湖沿岸抹上一層抹茶色,一塊塊消波塊上,覆蓋滿滿青海菜和石蓴。民眾看到這景象驚呼連連,說好像抹茶蛋糕或抹茶口味饅頭。當地居民則表示,這是特殊氣候下的產物,初春這個季節,正是拍照的好時機。

民眾驚呼連連,海岸邊竟出現如此綠意盎然景緻,遠看就像一塊塊可口抹茶蛋糕。民眾紛紛表示,「看起來就像塊蛋糕」、「很想吃」、「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滿像我自己做的抹茶的饅頭,再仔細一看結果是石頭好特別喔」、「滿適合拍照的,旁邊還有風車,風景滿好的」。

澎湖海邊綠色消波塊。圖/台視新聞

有人說像蛋糕,也有人說抹茶饅頭,海岸邊的消波塊大變身,再往前細看,原來消波塊跟石壁上,都附著滿滿的青海菜和石蓴。當地民眾說,前兩天天氣逐漸暖和加上退潮,就會出現這初春限定美景。

澎湖海邊綠色消波塊。圖/台視新聞

青海菜、石蓴具經濟價值 助九孔海膽養殖

農漁局秘書張宏安指出,「我們的養殖業會採這些石蓴或是青海菜,去做九孔或是海膽的養殖,也是對澎湖這邊的經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民眾拍好拍滿,因為這是屬於特殊氣候下的產物,天氣太冷、太熱都不會出現,民眾想一睹季節限定美景,現在還有機會。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