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南下進香來到第三天,今(14)天清晨從台中大肚起駕後,正式進入彰化市區,上午八點停駕彰化縣府,讓縣長王惠美開心的說,「媽祖有聽到她的聲音。」同時以神蹟著稱的白沙屯媽祖,日前行經台中龍井時,有信徒拍到鑾轎上有縷「神秘白光」降落在媽祖轎頂,讓信眾直呼神奇。

媽祖駐駕彰縣府 王惠美:祂聽到我的聲音

白沙屯媽祖今天上午進入彰化市區,忽然停駕彰化縣府,此時縣府員工一窩蜂上前拿香膜拜,縣長王惠美也親自獻花接駕,並開心表示,「真的非常高興,應該是媽祖有感受到我們的誠意」,同時這也是白沙屯媽祖十多年來,第二次駐駕彰化縣政府。

白沙屯媽祖停駕彰化縣府。圖/台視新聞

媽祖二度停駕彰化縣府 信眾鑽轎底「擠翻」

隨後白沙屯媽祖短暫休息30分鐘準備起駕時,因為大批信眾搶著「鑽轎底」,導致現場有六、七名信徒跌個四腳朝天,不過媽祖也貼心的等信眾排好隊才離開。

大批信眾搶著鑽轎底。圖/台視新聞

鑾轎猶豫不前 所長「一跪」讓媽祖調頭賜福

當媽祖行經大肚派出所前,所長領著同仁當街一跪,讓原先猶豫不前的鑾轎,突然轉向派出所前賜福,讓信徒也相當感動。

另外,白沙屯媽祖進香以神蹟出名,日前媽祖鑾轎行經台中龍井,有信眾拍照發現鑾轎上方,出現一縷三角白光,乍看之下像是「一條龍」降落在鑾轎上。對此攝影專家拓克解釋,「這有可能就是鏡頭耀光的鏡頭反射原理」, 但還是有不少信眾深信是神光,驚呼連連。

專家解釋是鏡頭耀光。圖/網友授權提供

彰化-台中/戴榮懋、陳柏璋、陳世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