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女子跟台鐵站務員起衝突。圖/台視新聞
身障女子跟台鐵站務員起衝突。圖/台視新聞

台鐵樹林火車站日前發生衝突,站務人員在協助一名身障人士轉換車廂時,乘客疑似不滿路程太遠,居然情緒激動揮舞雙手,害站務人員差一點摔倒,警方趕到協助處理,雖然雙方互不提告,但讓目擊的民眾飽受驚嚇。

坐輪椅女對站務員發脾氣 旅客目擊幫安撫

坐著輪子的女子亂丟東西,還對站務人員發脾氣,月台上其他旅客好心趕快幫忙安撫勸阻,只見女乘客拒絕站務人員的服務,眼看火車就要開走,熱心民眾表示還有下一班車。

另一旁目擊民眾嚇傻了,說這名女子從進站前情緒就不太穩定,提到女子用腳踹門,因為門是靠著,女子比較激動的反應,就對站務人員動手動腳。

鐵路警察局樹林所副所長胡瑞棠說明,業以告知雙方權益,並保留相關監視畫面。

嫌愛心車廂太遠 乘客竟對站務員伸手亂揮

警方初步了解,這名女子原本在第三車廂,但列車晃動容易危險,站務人員要引導她到第六節愛心車廂,沒想到女子卻突然情緒激動,拒絕引導還不斷揮舞雙手,台鐵強調,一般區間車會有兩節愛心車廂,裡面會有固定輪椅的設備,對身障人士更為友善安全,意見不合就在月台上發生肢體衝突,實在太危險。

疑似站務人員引導乘客引發糾紛。圖/台視新聞

民眾認為,現場應該要立刻請警方去制止,感覺這樣子應該是治安上的問題,另外也擔心會被人推下去。

情緒激動的女子,碰到好心民眾安撫,搭了下一班區間車離開,站務人員幸好也沒有受傷,只是這樣的衝突,真的讓月台上的民眾飽受驚嚇。

新北市/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