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子公司Zoox研發的自駕計程車。圖/翻攝自YouTube@Zoox
亞馬遜子公司Zoox研發的自駕計程車。圖/翻攝自YouTube@Zoox

美國亞馬遜旗下的自動駕駛技術公司Zoox日前讓員工擔任試車員,搭著全自動的自駕計程車實際上路,順利完成測試,寫下自駕車新的里程碑。預計未來會成為員工免費接駁車,也有助改良自動駕駛技術。

員工試車往返總部 未來擬當作員工接駁車

造型可愛的方形車體在路上高速奔馳,這是亞馬遜子公司Zoox研發的自駕計程車。

不同於改裝的自駕車,Zoox的自駕計程車是全新研發,除了百分之百全自動,也改良了車內裝備,移除了方向盤和油門,車內可容納4位乘客,座位是兩個人面對面。

Zoox在美國時間11日進入新的測試階段,由員工搭著這輛自駕計程車上路,在加州距離1.6公里的兩家總部之間往返,順利完成測試,未來也將當作員工的接駁專車,繼續改良技術。

模擬多種實際道路狀況 自駕計程車更穩定

除了實際開上公共道路,Zoox也模擬許多道路狀況,讓自駕計程車開上積水和雪地,確保車子的穩定性,保障乘客的安全。Zoox工程師賽吉表示,「雖然我們的主要市場是城市,我們也設計能開上高速公路接送消費者,以高達時速120公里,從機場進入市中心。」

技術複雜研發耗時 亞馬遜成功開啟新篇章

亞馬遜2020年以13億美元、約新台幣392億收購Zoox開啟全新篇章,然而,自動駕駛的技術複雜、研發耗時又困難,連福特和福斯等大企業都在2022年宣布結束自動駕駛部門,專注研發輔助系統,如今亞馬遜苦盡甘來,進入新的階段,也寫下自駕車的新里程碑。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