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往年都會在228公園舉辦228追思紀念會活動,不過獨派團體台灣國家聯盟拒絕與新任台北市長、有蔣家後代背景的蔣萬安合辦相關活動,蔣萬安表示會持續傾聽、坦然面對,在市政層面上能做的不會迴避。對於蔣萬安的說法,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直言,蔣萬安應就過去蔣家造成的228及白色恐怖認錯道歉,否則講關懷只是虛晃一招。

台灣國家聯盟12日宣布,決定不與台北市政府合辦228紀念活動,台灣國家聯盟主任李邦孚更嗆聲,蔣介石是228事件的元凶,而蔣萬安自認是蔣介石的後代,228受難者為什麼要和加害者的後代合辦紀念會?

蔣萬安昨(13)日表示,他一直很關切228相關議題,會坦然面對、用心傾聽,在市政層面上能夠做的,他都不會迴避。

王世堅今(14)日受訪時指出,他認為蔣萬安要做的,不只有不迴避,應更進一步認錯、道歉,既然蔣萬安是蔣家子孫、承繼蔣家的光環和資源,就應該對蔣家過去造成的228和白色恐怖的罪過認錯道歉,而非只是說會研究、關懷,這些都「不必啦」。

王世堅強調,228受難家屬和所有白色恐怖的受難家屬,需要的不僅是關懷,他們一直在等待歷史真相的公布,還有遲來的道歉,王世堅指出,這些都是身為蔣家後代的蔣萬安現在可以做到的事,「還研究、關懷什麼呢?先認錯、先道歉,而後再談關懷,否則講關懷只是虛晃一招,不是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