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軟體用戶大會盛大登場。圖/非凡新聞
3D軟體用戶大會盛大登場。圖/非凡新聞

談到3D技術,不再只有3D電影或3D列印,而是從一支智慧型手機到整座城市,老科技、新科技都脫離不了3D電腦軟體輔助設計。而在今年的全球3D軟體用戶大展上,吸引超過五千多名與會人士共襄盛舉,現場有自動化智慧製造、即時3D掃描儀及外形如同爬蟲的巨型機器人等多項3D應用。

直擊美3D軟體用戶大展! 搜救、智慧製造都靠它

3D軟體用戶大會盛大登場,來自全球5千多名工程師、設計師及媒體蜂擁而至,都為了一探3D科技發展,為人類、產業帶來哪些全新方向。

3D設計軟體3DEXPERIENCE Works資深副總裁Gian Paolo Bassi表示,「我們正在往數位製造全速邁進,從電腦數值控制到3D列印,甚至到所有能夠滿足工廠完全自動化的東西。」

Gian Paolo Bassi提到,知識受限於我們所知道的,不過想像力沒有限制,想像力賦予我們反擊的力量,而技術是解決方案,技術必須依靠可以提供能見度和分析的平台,即時解決所有會影響企業的內在和外在因素。

「3D技術充滿無限可能」 創意產品曝光!

睽違三年實體亮相,3D設計軟體資深副總裁Gian Paolo Bassi說,老科技、新科技都和電腦3D模擬設計息息相關,今年3D EXPERIENCE WORLD強調3D技術充滿無限可能。

只有想不到、沒有辦不到,從一支智慧型手機到機器人,乃至於整座城市,許多吸睛又酷炫的科技產品背後都有3D設計軟體的影子。此外,現場還能看到外形如同爬蟲的巨型機器人,四隻腳各有七個關節,可以在災難發生時,爬上崎嶇不平的路面進行救援工作。

巨型機器人可在崎嶇不平的路面進行救援。圖/非凡新聞

還有在智慧工廠遠端進行夾取,落實智慧製造,或者是來一杯3D機械手臂現點現磨現煮的香濃咖啡,3D工程設計軟體幾乎創造所有日常生活產品,伴隨著產業持續發展,3D科技的未來不止於此。

在智慧工廠遠端進行夾取落實智慧製造。圖/非凡新聞
3D機械手臂現點現磨現煮香濃咖啡。圖/非凡新聞

3D產業不再只是最早期的3D列印,而是3D智慧製造的躍進,除了硬體的創新,在軟體的進化上也是不可或缺的主力,不少獨特且具潛力的應用也隨之出現。

美國田納西/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