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為2024總統大選熱門人選之一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動作頻頻,今(14)天下午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雙方談話約1小時。郭台銘在會後表示,王金平告訴他必須以國民黨的身分參選才會支持,而他也鬆口,只要台灣人民需要他為台灣做點事,他不計較任何形式,絕對義不容辭,做出應有的貢獻。

郭台銘鬆口:能為台灣做事絕對義不容辭

郭台銘表示,今天的會談在年前就已約好,主要是向王金平拜年,並向其請益台灣的政治等,吸取相關經驗,而王金平也花了將近1小時,告訴他台灣現在面臨的問題,需要什麼樣的領袖帶領台灣走出這個困局,並透露王金平希望他必須以國民黨的身分來參選才會支持。

是否回鍋國民黨,以及屆時會向黨員道歉嗎?郭台銘表示,「時空背景不同」,當時他是想為國家和人民做點事情,可能年輕氣盛、一時衝動,做的決定沒有考慮到很多政治情況。

郭台銘說,經過4年,他學到不少,而且國際政經情勢有很大的變化,他也鬆口,「只要能夠為台灣這片土地、我生我長的地方,為台灣2300萬人民,如果有需要我對台灣做點事情,我也不計較任何形式,只要有需要我義不容辭,絕對做出我應有的貢獻。」

媒體追問,國民黨是否有給提名辦法,以及是否與國民黨連繫?郭台銘回應「沒有」,但他相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吸取4年前的教訓,訂一個可以海納百川、讓國民黨能夠奪回2024政權很完善的辦法,等辦法公布以後,他才會做他個人應該做的決定。

談2024布局 郭台銘:沒有郭柯議題

至於針對「郭柯配」傳聞,郭台銘則大力駁斥,沒有「郭柯配」的議題,也不曉得是哪裡傳出來的。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