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與金朱愛。圖/AP
金正恩與金朱愛。圖/AP

北韓第一千金「金朱愛」目前還不滿10歲,不過她去年11月首度公開亮相後,金正恩就頻頻帶她出席閱兵等重要場合。最近北韓官方甚至要求跟金朱愛同名的女性,在一週內改名,這也是北韓繼「日成」、「正日」、「正恩」跟「雪主」後,第五個禁止民眾使用的名字。而這些被禁用的不是領導人就是第一夫人的名字,也引發外界對北韓接班人的聯想。

重視金朱愛 金正恩重要場合都帶她出席

日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第一千金金朱愛有一段影片被釋出,愛女一下子在看台上,手捧金正恩的臉蛋;一會兒又在沙發上,伸手觸摸父親臉頰,金正恩則一臉寵愛地看著寶貝女兒。金正恩父女倆在一場建軍節閱兵大典上,全程行影不離,還不時手牽手、貼臉說悄悄話,引發外界揣測。

美國《華盛頓郵報》分析,這是確定接班人地位的明確徵兆,但《華爾街日報》則認為,這只是場表演,要說金朱愛被視為接班人,還言之過早。

金朱愛2013年出生,目前還不滿10歲,去年11月首度公開亮相後,金正恩就頻頻帶她出席各大重要場合,對她的重視不言可喻。最近北韓官方甚至再有動作,據北韓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對一樣叫「朱愛」的女性,北韓當局強行要她們改名。

北韓當局要求跟金朱愛同名的女性,在一週內改名,這也是北韓繼「日成」、「正日」、「正恩」跟「雪主」後,第五個禁止民眾使用的名字,而被禁用的不是領導人,就是第一夫人的名字。

金朱愛有自己專屬馬匹 具極高政治地位

不僅如此,專家還注意到閱兵典禮上,騎兵中隊進場時,官媒介紹其中一匹白馬是第一千金最鍾愛的馬,代表金朱愛已有屬於自己的馬,具有極高政治地位。

據北韓官媒報導,人民軍許多軍種跟兵種已擴大重組,為配合新的政治環境,他們被賦予重要作戰任務。此外,北韓在建軍節後,根據最新局勢,擴大重組許多軍事單位,下一步還會有什麼動作引發關注。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