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前常務次長石崇良日前轉任健保署長,於2月6日正式交接,但新次長人選遲遲未公布。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4)天宣布人事異動,疾管署長周志浩將擔任常務次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升任疾管署署長。

薛瑞元表示,由於疫情已走到尾聲,指揮中心的職務不會有太大調整,周志浩和莊人祥仍然分別擔任疫情監測組組長和社區監測組長;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一職將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擔任。

周志浩1984年畢業於台北醫學牙醫學系,1992年取得台大公衛碩士與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碩士,1984年起進入公職體系,曾任行政院衛生署檢疫總署科長、 台北縣政府衛生局局長,2013年擔任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2016年9月接任疾管署長。

薛瑞元表示,疫情3年期間,周志浩領導疾病管制署同仁,並擔任疫情監測組組長,對於疫情控制盡心盡力,薛瑞元表示,有了常務次長之缺後,就與行政院推薦並在今日接到派令,也向大家報告。

至於莊人祥為陽明醫學院公費生,1992年7月取得醫師執照,隨後在陽明大學取得公共衛生碩士,並獲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資訊博士學位,2005年進入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任職至今,在疫情期間擔任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組長兼發言人。

薛瑞元表示,莊副署長是防疫團隊重要的一員,同時擔任指揮中心發言人,周志浩和莊人祥不只在新冠疫情上,在各種傳染病的預防和控制上也屢獲佳績,讓台灣獲得國際肯定,在兩人努力之下,都獲得非常好的成績。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