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錯誤使用互動裝置。圖/翻攝自FB@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遊客錯誤使用互動裝置。圖/翻攝自FB@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是國內第一座化石博物館,館內收藏許多珍貴化石、歷史文物,不少家長會帶孩子參觀教育,然而園方日前PO出一段影片,只見一組家庭在操作互動裝置時,疑似使用錯誤導致水球破裂,裡頭的水全部撒出,且並無通知園區還馬上離開,讓園區不滿表示,「不管你在哪裡,我會找到你」,而園區內裝置被破壞似乎也非第一次。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昨(13)天在臉書發文「煩死了,又被破壞」,並PO出一段影片,只見似乎有一組家庭在操作園區B1的互動裝置,園方表示正常使用應該是轉動下方的輪轉,進行水球內的擾動與沉積動作,小朋友本來使用正確,但大人錯誤示範,雙手摸球並開始不斷的搖晃水球,最後球體破裂,裡頭的水也整個灑出來,一旁的民眾也被嚇到波及。

園方表示,PO出影片一方面擔心有無遊客受傷,同時也強力譴責肇事遊客,從事發至今完全沒有通知園區,甚至在事發當下馬上離開園區,園方呼籲,大家要愛護博物館資源,就算破壞了展品也請誠實以對,不要做出最壞的示範,「我不知道你是誰、也不知道你的目的,不管你在哪裡、我會找到你、 並且________你 — 某個阿北」,表示一定會找到肇事遊客。


而園區遭到破壞似乎並非第一次,週六也發生琥珀展櫃內的展品像是骨牌一樣東倒西歪,事後調查發現原來是有人在展場內奔跑,撞到展櫃搖晃,導致展品散落,很幸運展品並無受損,但園區還是提醒,遊客進入博物館時,務必要遵守禮儀,還表示「舉頭三尺有監視器」,任何行為全會被拍下。


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最差身教,做錯事就跑掉」、「台灣人很多都這樣,支持提告給予教育」,另外,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也發聲力挺,表示自家園區內沉浸式劇場也曾被小朋友踹破洞,除了修復要增加員工工作量外,家長的教育態度更讓人「為之驚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