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昨天返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張育成昨天返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旅美職棒好手張育成昨天返台,今(14)天將投入經典賽台灣隊集訓。對於媒體詢問這次經典賽有沒有信心打入美國,他也自信回應「當然沒問題!」更透露回國後特別想念「台」味早餐,如蛋餅、飯糰等家鄉味。

張育成在昨天返回台中後,和市長盧秀燕於市長貴賓室相見歡,盧秀燕表示,張育成不僅是旅美好手,也是台灣隊重要成員,更是台中在地栽培的棒球子弟兵,今天很高興和其見面,對於他專程回國參加經典賽,表示感謝和竭誠歡迎。

盧秀燕提到,張育成不管過去旅美或在台灣的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育成2019年亞錦賽時也回國效力,並和台灣隊共同努力奪下冠軍,那時候還是她親自頒獎,並在現場拿出照片讓育成親筆簽名紀念。

市府表示,阿美族人張育成出身於台東棒球世家,大哥張進德、二哥張承駿、五弟張偉聖也是棒球好手,兄弟們從小就是台灣代表隊常客。

張育成目前定居台中,他高中就讀興大附農棒球隊,於2013年高中畢業後赴美國職棒發展,2019年亞洲棒球錦標賽時回國效力,當年更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拿下台灣睽違18年的冠軍,並由盧秀燕代表主辦城市頒發冠軍金盃給台灣隊,共享榮耀時刻。

本屆經典賽台灣隊已經於1月29日在斗六正式展開集訓,旅外球員鄭宗哲和林子偉已經報到,張育成則是今天報到;至於日職球員宋家豪、吳念庭和王柏融,預計2月15日結束第一階段母隊春訓後才會返台。

經典賽首輪預賽的A組將在台灣舉行,這也是台灣自2013年後再度獲得經典賽首輪主辦權。台灣在預賽A組的對手將有荷蘭、古巴、義大利,以及從資格賽晉級會內賽的巴拿馬,將在3月8日至13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