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府首創全國,將推出凍卵補助的福利政策,只要設籍新竹市的25至40歲女性都可以申請補助,從卵巢檢查、凍卵療程到後續保存,都可以得到市府大力補貼。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凍卵補助已確認經費金額,若市議會通過,最快可以在今年母親節上路。

卵巢健檢、凍卵保存都有補助! 估千名婦女受惠

面臨少子化危機,各地方政府不斷加碼育兒福利,而新竹市府則是提出凍卵補助計畫,只要設籍在新竹市的25至40歲女性都可以申請,從婦女卵巢健檢到凍卵療程與保存,預計將有1000位婦女能夠受惠,其中凍前檢查每人1000元,凍卵療程補助2萬元,後續保存與維護費用每年1000元。

新竹市府推凍卵補助。圖/台視新聞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目前也在處理籌劃相關預算跟政策上路的執行期程,希望能夠趕在母親節的時候推出凍卵政策。

民眾紛紛表示,「我覺得對青年朋友來說會減輕非常多的壓力,我自己真的會考慮」、「可能大家都比較晚婚,所以如果有這樣的政策的話,無疑對我們來講是一個非常好的福利」。

解決少子化危機! 竹市推凍卵補助盼拋磚引玉

就怕年輕女性忙於工作晚婚、晚生,錯過最佳懷孕時機,市府力推凍卵補助,也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加入響應,為解決少子化帶來助力。

新竹/徐誌謙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