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成功逮捕通緝犯!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去年底涉及詐欺案,因遲遲未到案遭全台4個地檢署通緝,日前他搭乘同事的車遇上警方擴大臨檢,擔憂身分曝光,趕緊下車拔腿狂奔,員警在後方追逐500公尺,還徵調民用機車支援,最後在隧道連通道內將蔡姓男子逮捕歸案。

通緝犯遇臨檢不敢報身分證 狂奔躲進辛亥隧道

「不好意思今天擴檢,請3位下車一下,我們對個證件就好了,謝謝!」警方擴大臨檢,3名男子下車,乍看之下很配合,不過副駕駛座的蔡姓男子才報了身分證字號的英文字母,就拔腿狂奔。

男子越跑越遠,警方揹著裝備快要跟不上,這時看到民眾機車路過,直喊「載我一下,載我一下好不好,前面!」接著跳上後座,急起直追。

警民合作!騎士載警狂追 通緝犯跑到腿軟被逮

事發在這個月9日晚間,北市保大員警攔查到從事殯葬界的蔡姓男子,他因涉及詐欺案遭4個地檢署通緝,擔憂事跡曝光,臨時起意逃跑,跑了500公尺,躲進隧道連通道內,還是被警方逮捕歸案。

通緝犯遇臨檢狂奔。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保大第一中隊長張駿緯指出,「員警及時搭乘熱心民眾的機車,進入隧道後不久 ,就發現了跑到精疲力盡的該名乘客 。」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臨檢趁亂逃,卻遇上警民合作,男子的雙腿終究跑不過機車!

台北/陳子揚、周宗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