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鴻海。圖/非凡新聞
科技大廠鴻海。圖/非凡新聞

鴻海旗下富士康啟動春季校園招募,釋出1000個職缺,合計綜合年薪最高上看人民幣30萬,約新台幣133萬元。面對大環境逆風,富士康依舊不惜大手筆徵才。鴻海看好第一季營運可望達到外界預期,後續有待3月15日法說會釋出更多展望。

富士康啟動校園徵才! 大手筆招聘6大類人才

鴻海旗下富士康生產線員工陸續準備到位,作業員馬不停蹄裝上手機零組件,上週也啟動新一波校園徵才,2023年春季釋出將近1000個職缺,鎖定六大類人才,合計綜合年薪和過去待遇相同,落在人民幣10萬元起跳,上看30萬元,折合新台幣最高約133萬元。

優秀員工薪資還有機會更高,有學生畢業員工分享,轉正津貼發起來也是不手軟。富士康菁英幹部培訓班員工表示,轉正的話650元是加在人才津貼裡,「你們看到是1150元,那是因為我剛招進來的時候,就給了我500元的津貼」。

鴻海大手筆徵才,不甩產業逆風環境,展現企圖突破重圍的決心,蘋果新機即將在秋季登場,目前新款iPhone已經在試產階段,為下半年量產暖身。

蘋果PCB供鏈接單沒起色! Q1營收恐難逃衰退

中國財經部落客指出,作為全球最大的手機組裝工廠,鄭州富士康承擔全球一半的蘋果手機產量,平均一分鐘要組裝350部手機,每天產量大概是50萬部。

但從蘋果印刷電路板供應鏈,目前接單狀況沒有好轉來看,市場法人擔心鴻海第一季營收衰退難以避免,第二季又是產業淡季,加上面臨庫存去化問題,上半年仍有不少挑戰。

鴻海預計在3月15日舉辦法說會,屆時將繳出疫情後復工的首季成績單,也成為科技業下游景氣風向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