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鑾轎碰醫院大門祈福。圖/苗栗白沙屯拱天宮提供
白沙屯媽祖鑾轎碰醫院大門祈福。圖/苗栗白沙屯拱天宮提供

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展開9天8夜的進香活動,今(13)天上午來到台中沙鹿,因為疫情趨穩,報名參加的信徒高達11萬多人,創歷年新高,若加上沒有報名的恐怕上看15萬人,因此活動「首度」出現沿途供應食物不足的情況。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來到第2天,隊伍一路浩浩蕩蕩,沿路吸引成千上萬名信徒跪地膜拜。

第4度停駕童綜合沙鹿院區 鑾轎碰大門

今年進香活動不但是15年來,首次在農曆正月出發,報名人數還高達11萬人,創下歷年新高。有信徒分享,「四年前在回程的路上遇到媽祖,當時祈求我的女兒的病情,因為她已經反覆兩年看了大、小醫院都治不好,最後是媽祖保佑我們的。」

進香人數上看15萬人。圖/苗栗白沙屯拱天宮提供

上午媽祖鑾轎進入沙鹿市區,第四度停駕在童綜合沙鹿院區,不少醫院的護理人員和病患也紛紛出來祈求媽祖保佑,而且鑾轎還觸碰醫院的玻璃大門,持續好幾分鐘靜止不動,就好像是在加持一樣。對此,童綜合醫院院長童敏哲表示,「我內心非常是激動,也非常感謝媽祖這次又來停駕沙鹿院區。」 

童綜合沙鹿院區醫師、護理師跪地祈求。圖/苗栗白沙屯拱天宮提供

鑾轎也停駕光田醫院前 受到熱烈迎接

隨後白沙屯媽祖也停駕在光田醫院前,同樣也受到熱烈迎接。白沙屯媽祖12日凌晨起駕,準備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預計17日抵達,所到之處香燈腳都緊緊跟隨! 

信眾跪地膜拜。圖/苗栗白沙屯拱天宮提供

台中/葉嘉雯、吳祥三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